close
有些人,你一生中不曾遇過,那你不會相信。
有些事,你一生中不曾聽過,那你不會明白。
如果沒有遇見金老師,我不會相信"平平"是同一把琴,我彈與老師彈音質會差那麼多。
如果沒有遇見金老師,我不會明白--世上有所謂"氣"與"磁場"這種東西陰魂不散的流轉於左右。
然而學生我遲頓到不行,就連練太極時感覺"手上有東西"的次數也是少得可憐("▔□▔),不過我心中有個疑問~~「手上明明沒東西,為何每次"走腰"時,常會覺得有東西在晃動??」
(難道只是我自己遲頓到分不出手上有沒有東西!!?)
另外在曲子方面,我說過了「"平平"是同一把琴,我跟老師彈出來的聲音竟會相差到像是風琴與直笛般的差異(?)」要不是桌上的那把是古箏,我真會生出"調包"的懷疑!
總歸一切的一切,居中的大概就是"氣"吧!
然,若是沒有高超的琴技而只有氣,就不會彈出好聽的曲子。
而只有琴技沒有氣,也無法將曲子推進如此醇厚的境界。就像是一壺品質良好的酒少了年代的醞釀,少了醇,少了甘,也就稱不上是一壺好酒了。
傳說中國人注重「天人合一」想必就是這種境界吧!
2006.11.25 智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cn98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