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上課,上課,今天有人頭殼痛"老師邊自言自語,走向學生琴邊開始今天的教學。我自己心裡有數,嘴裡不說,自顧自的彈我的琴。因為重感冒很多天了,鼻塞得很嚴重也就較不專心的練琴。
老師教別的學生,示範彈奏"高山流水"時,琴聲傳到我的耳裡再傳至腦部,我的媽呀!頭痛死了!整個頭像要爆炸了!不行!不行!我得馬上停下來調氣,不能繼續練琴了。先深吸二口氣讓心靜下來,隨琴聲之起伏快慢節奏,讓腦部裡的疼痛減至最低,調息至最佳狀態,一曲彈畢,我的頭也不再痛了。趕緊老實點,去跟老師報告,"老師您剛才,頭殼痛,指的是我嗎?"老師笑說:"誰有哪裡不舒服,騙不了我的!我是可以感受到的。"老師真有二把刷子,能幫我消除疼痛真是聞聲救苦的菩蕯呀!感恩哦!
陳景香 2006.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cn98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